进展动态

进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30 作者:孙娟娟 来源:旅游学院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8月29日上午,旅游学院党委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秀勇,校主题教育指导二组组长王坚、副组长郑莉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部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国玺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许国玺就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作汇报,从抓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抓征求意见,梳理检视问题;抓谈心谈话,凝聚思想共识;抓提纲撰写,做好检视剖析;抓立行立改,推动整改落实等五个方面进行说明。随后,许国玺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坚点评指出,旅游学院党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能够紧扣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全面检视不足。他并针对典型案例剖析进行具体指导,建议进一步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王秀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旅游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聚焦目标,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强调,对照检查要敢于刀刃向内,增强针对性和典型性。下一步要紧扣团结出战斗力、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紧扣入主流、强特色、高显示,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重视学生思想动态、全面检视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全面重视青年教师成长,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