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秀勇为团学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1

11月27日上午,副校长王秀勇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题,为大学生骨干拓展班成员、青马班成员、新生团支部书记、共青团干部等两校区近600名团学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秀勇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方面,阐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团学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涌现了一大批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形成了如建党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他还结合学习感悟,通过讲述每个时代涌现的典型人物故事,为同学们阐明了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坚持理想信念的长征精神、万众一心的抗美援朝精神和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

王秀勇强调,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历经百年,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正是凭着强大的精神力量,才能应对不断出现的新挑战新局面。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克服精神懈怠危险,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王秀勇希望全体团学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理论素养,善学善思、善作善成,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130112046.jpg

党课现场


(编辑:李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