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吴剑平为境内外学生骨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0

11月8日下午,校长吴剑平以“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承志”班长训练营全体成员、港澳台侨学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剑平根据党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国安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9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讲解和阐释。

吴剑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全面”“四个全面把握”和“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吴剑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是一份面向未来、写给青年的报告,寄托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他号召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吴剑平表示,学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主线,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为目标引领,以改革创新激发师生员工的创造活力,坚持“顶天、立地、树人”的发展思路,落实价值引领、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相结合的育人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传承弘扬“爱国奉献、勇于担当、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华大精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吴剑平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树牢群众观点、强化服务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全面素质,以此加强班集体建设,带动同学们共同成长。

校长吴剑平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