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11月8日下午,华侨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在厦门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西鹏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的要求,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紧扣主题主线,分层分类宣讲,切实把广大党员和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他表示,做好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工作,要领会部署要求,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握精神实质,全面准确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宣讲好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的部署,关于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的部署,关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部署,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部署;要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宣讲工作水平和成效,始终把握正确宣讲导向,做好答疑解惑,着力提升宣讲实效。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宣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名单。

会上,还为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宣讲团成员、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薛秀军教授作了集体备课辅导。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孟玲洲副教授分享宣讲经验。

据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团作为党委讲师团下设的专题宣讲团,共由47位专家组成,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医学等多个学科门类,近期将开始面向全校宣讲。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