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 化工学院开讲院长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12-17

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让广大师生进一步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化工学院充分发挥思政课的教育引领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近日陆续开讲了“化育良工”院长思政课。

院长周树锋在课堂中结合自己的奋斗经历号召同学们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他表示,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自己的志向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联系在一起,实现人生追求。

副院长陈爱政围绕合格工程师应具备的工程素养和职业伦理,结合高校和社会上的不同案例,剖析化工伦理危机,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职业敏感度和敬畏心,加强安全管理和自我约束的自觉性。

副院长洪俊明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环境生态保护的内容展开讲解,运用鲜活的实例、详实的数据以及生动的语言旁征博引,为同学们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中去。

据悉,作为“化育良工”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化工学院每学期举办院长思政课,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工作侧重点,院领导结合自身科学研究范畴设计思政主题,学生以主动报名形式参加讲座,既是对思政课程的专业特色补充,又是对课程思政的深入延展。通过“化育良工”院长思政课,勉励化工学子早立志、立大志,在前进征程上汲取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追求卓越的“匠心人生”,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李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