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党建业务与教学科研工作互促互进,12月10日上午,我校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和行政研发大楼401会议室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全校教师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后勤党委、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等各支部支委共108人参加本次专题培训。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诗锋作“彰显教师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切实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专题党课。林诗锋首先阐释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并指出高校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是坚持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

就如何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切实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林诗锋重点分析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的现状。他指出,学校将着重以组织保障、激励保障和制度保障为抓手,不断推动形成“政治上有待遇、工作上有平台、发展上有空间、经费上有支持、作用发挥上有氛围”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长效机制。希望教师党支部书记能充分彰显“头雁效应”,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本次专题培训还邀请了经济与金融学院胡石清副教授、国际关系学院黄日涵副教授两位学校宣讲团成员分别为两校区参训学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诗锋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胡石清副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黄日涵副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