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中华文化自信自强”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2-12

12月11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和旅游学院党委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在经管楼3-3举办。华侨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泉州市第十三届“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博士生导师永广教授受邀宣讲。讲座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和旅游的重要论述”为题展开,旅游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邹永广对“文化”一词作了阐述,他从文化自信的科学内涵、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和文化自信的现实路径三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文化的重要论述展开,将理论与生动的例子结合起来,向党员同志指出了文化的重要性以及实现文化自信的路径:要坚定文化自强、文化自信,探索文化与旅游融合动力机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出去,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文化最强音。

邹永广表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自信自强,是关乎国运兴衰、关乎民族精神独立的重大问题。每一位党员都应该牢记文化的价值意义,在树立文化自信自强的同时传播中华文化魅力。

旅游学院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实践学习、以赛促教、以游促学等方式开展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的学习,不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宣讲会现场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