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走进学生社区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30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1月29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走进学生社区紫荆园37号楼A栋宿舍楼,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正确理解时与势,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课。

黄建烽以“时与势的大逻辑大趋势”作为切入点,结合俄乌战争等国际时事热点,从五大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当今世界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过带领同学们回顾从百年屈辱到伟大复兴的中国历史,解析了当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他总结在当前纷繁复杂的时代背景下,“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新任务新要求”,勉励青年学生党员要多读书勤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运用好“时”与“势”,保持定力、胸怀大局,不负时代、建功立业。

课程结束后,作为37号楼A栋楼长的黄建烽和与会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积极互动,围绕党课的主题,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近期在社区的学习生活所面临的问题等交流探讨,同学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经济与金融学院2020级学生党员洪钊颖说:“保持自己的判断力是我们作为青年党员的重要品质,面对当前复杂的‘时’与‘势’,要坚守初心,保持思想敏锐,勇敢地站在时代前列。”

据悉,本次活动是经济与金融学院“我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强化同学们勇担使命的奋斗意识,同时积极发挥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带动作用,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楼栋、进宿舍,在基层落地生根。

活动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