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徐西鹏讲专题党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6-30 作者:魏琳瑛 图:刘沛 李孟婷 来源:宣传部

6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西鹏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室为学校中层干部和教师党支部书记作题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党课由校长吴剑平主持,副校长林宏宇参加学习。

徐西鹏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一是要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思想方法,二是要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教育工作、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三是要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这次主题教育,我们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这条主线,进一步把总书记对学校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办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徐西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引,生动体现了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长期关心关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做到“六个坚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侨校办学定位,坚持办学根本任务,坚持增强办学动力,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坚持提升社会服务;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总结成效、梳理问题,凝聚改进工作的共识,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

“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抓紧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徐西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筑牢政治忠诚;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聚力攻坚克难;要进一步强化真抓实干,着力推动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不断改进作风。

徐西鹏强调,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为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全体领导干部要发挥好主题教育示范带头作用,在抓学习、抓调研、抓发展、抓整改等方面有力推动、做好表率,发挥好主题教育示范带头作用。同时,要想办法把党员干部和师生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各项工作的新进展体现主题教育的新成效。

徐西鹏讲专题党课

泉州校区视频分会场

厦门校区现场


(编辑:李孟婷)